2007/12/26

我在木更津 52天 的日子 -- 日本亂談

 

52 天,一個超過我預期兩倍以上的日子

這輩子従来没想過会自己一個人在日本停留這麼久

以下是我這次来對日本的一些感想

 

工作,真的是非常的変態,晩上九点十点下班,對於電子業的我們来説

是己経很習慣了,但没法忍受的是,他們竟然都是回家才吃飯,也就是今天如果十点下班

也許十一点才吃晩飯,這對血糖過低的我来説,是没法接受的,八点一到,若還没吃飯,我頭就昏了

所以我身上總会帯著高濃度的牛奶糖

 

大学生畢業的月薪是19萬日幣,約台幣55k,但日本基本消費很高,TAXI 起跳要660元

水果雖然不便宜,但都是質量很好的,一顆很大很甜的APPLE約 120~150元日幣

如果在台湾要吃這様的APPLE 我想会更貴

 

手機非常的先進,全世界的人都想要買,但沒辦法,所有機種都鎖機

不賣就不賣,就算買回去也収不到訊号,因為很多都是限制電信商

PSP NDSL 也是人手一台,BIKE 也是高級品,對台湾人来説

這些都是高級的享受,但對日本人来説,却只是普通的花費,必竟他們的収入是台湾一般人的両倍

 

汽車很便宜,一台車不到一百萬日幣就能買到,而且選擇多樣化,很多種小車都可愛到不行

但台灣沒有,一台都沒有,台灣那些賣的很好的車在日本的路上反而不常見

果然符合日本人的風格,好貨都只留給自已

但日本買車要提供停車證,也就是說,你要有固定的停車位才能買車

 

交通真的很発達,特別是有漢字,我們在這裏,只要有筆和紙就不怕会迷路(但要有銭)

火車多數都是沒有指定坐位的,就像台灣的電車,而且火車還有分倉等,小心不要坐錯了,要補差價

因為我就坐錯過,心裏還暗爽的説這台車真好,搶到好位子,代價就是貴一倍的票價

 

看病很貴,我看一次眼科,拿了一些藥水,要價日幣8500元,聽說如果在東京看病,是上萬日幣起跳

當然如果你是日本人,只要花費1/3,就如同台灣有健保一樣

 

木更津是港口,魚貨豐富,好吃的生魚自然不在話下

第一次吃到生蝦,感覚非常的噁心,並不是指味道,而是口感,蝦肉非常的綿密

 

到成田機場的車站,就要検査PASSPORT,前些天我同事要到東京出差,順路幇我帯銭来

我坐火車到成田機場的車站時,竟然要我拿出PASSPORT,我当然是没帯,又不是要坐飛機

後来説了一堆,還問我同事是那一班飛機,問我住在那裏

還好這些我都回答的出来,最後還是譲我過關了

 

日本的電子銭包己経很流行,手機都己経可以直接買票,買東西,当然並不是所有的商店

不過我想應該是会愈来愈普及的

 

日本的新幹線很快,但也很貴,這次没有機会坐,有点可惜

東京到京都的新幹線単程價15000左右,但真的很遠,有5XX公里,只要三個半小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