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9

糖果熊的成長記事(1)小旻版

糖果熊的成長記事(x)糖果版-------------就交給您了

盛夏、無聊、發呆身為海艦弟兄的我,五天的假期,一如往常的面對著無生氣的科技結晶(Computer)看著討論版上的科技新知,卻有種與時代脫節的感覺,人說當兵會變笨思考邏輯異於常人的我,卻也有著想奮發卻又使不上力的感覺當兵,真是一個讓人偷懶的好理由。

十月十號,值得記念的並非是國慶日,而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我們相約在南濱公園,網友嘛,本沒什麼大不了的,身經百戰的我早就做過恐龍特訓,無論是草食性的劍龍、肉食性的暴龍,絕對面不改色但今天,為什麼不安的心情卻還是伴著玩世不恭的我約定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說時遲那時快,手機響了,時間向後延半小時因為原本計畫的大板燒很不識時趣的公休,她體貼的為我準備晚飯,因為她知道我等一下就要趕回船上,實在沒有時間再去吃飯。緊張的氣氛容易出手汗,出現了,一個身著微金色緊身褲的女人(也許是學生妹吃的太飽)第一眼的印象,感覺很SOSO,談不上國色天香,慶幸的,也不是隻訊猛龍但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他要把他的臉塗上一層油(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一種美容的手法)簡短的言談過後,保留著我對她的良好印象,一位有著清晰ㄉ邏輯,與不平凡的思維的女人話說,晚上九點收假,六點半必需搭火車由花蓮返回蘇新,一刻都不能遲疑今天的晚飯,他帶來的麥當勞(我忘了付錢,直到三年後才被告知)特別有文學氣息

爽缺,是老鳥的一種福利,這次的陸海空聯合操演,我選擇出公差到艦隊部幫忙每天十二小時的輪班,這種生活的確乏味。是需要為這種氣氛尋找一個出口。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每天晚上陪我渡過漫漫長夜的,不再是輕舞飛揚,也不是宋詞選集更不是Programming Guide,而是過度飢餓的蚊子、一支手機,與電話那頭的"糖果"

PS:糖果(candy)是他的英文名子,是一位國中英文老師幫他取的

習慣,是一種錯誤,我開始習慣在每天晚點名之後,聽到他的聲音,才睡的著在我認識他的第二個月,一組數字讓我清醒,新台幣7500元的電話帳單我開始懷疑自已的行為,是不是進入一種瘋狂的狀態。

又放月休了,等待了好久,兩個月下來,僅僅見過她一面,很想再次確定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可惜,這次很不湊巧,遇上了他要回台北老家,想不到我竟直覺說出,我剛好也要回台北神經病,真是瘋ㄌ,雖然老家在永和,但我由小到大,從來沒有自已一個人回去過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衝動,但接下來的,卻令自已更感到不可思議

第二天早上,我約了她,到陽明山玩,問題卻也接踵而來,第一,我在台北沒有交通工具第二,我根本不認識任何台北的路,第三,我根本沒去過陽明山但凡事總有解決的辦法,我向表哥借了機車,載著她,一路騎往陽明山,當然,因為有著她的帶路,讓我們沒意外的到了目的,但回程卻沒有這種好運氣(本來要由中和回到永和外婆家的我,卻一路騎到了景美還不知覺,最後,只好過夜在表哥家)這算是我第一次和他的正式約會,我們站在大學的後山,大談著他的過去、未來,喜好、暗戀的人與他最想去的國家"法國"(這是他最嚮往的地方,直到三年之後,還是,也許會直到一輩子,也或也許她上輩子就是),看著下午五點台北下班的車潮市景、昏黃的天空,與另一邊的山景,這種強烈的對比讓我對他下了一個定義,我說,台北的景色,真像末日後的地獄(然而接下來我卻在地獄生活了近三年)

毒藥,今天的她,留下了一種毒藥。是這麼的完美無瑕,是我見過最美、最甜、最真實的"笑容"心頭竟然泛起想要一輩子擁有她,天使,這位來自城鄉,卻終將返回法國的天使

0 意見: